close

在國中的時候,我的理科成績很強,卻在高職的時候轉成商科,大學的時候參加創新創業競賽做企劃得了幾個獎,出社會後卻又鑽進畜牧業深造...未來總是這麼不好說,像極了愛情...

於是想來寫幾篇廢文抒發一下

 

個個都是高高手

我養的是負壓式水簾平飼雞舍,剛開始上班我決定好好學習,我不會你教我...但事實是其實沒人會(呵呵),主管也在期待你給他答案,好讓他應付來自老闆的壓力。

幸好,我有養寵物雞的經驗,可能悟性比別人高那麼一點,大概一個月可以大致上看出蛋雞的毛病,之後開始研究負壓、通風、水簾、飼養管理...

大概半年的時間雞相對穩定了,一些毛病也已經解決,這時候迎接中年人士給我上的出社會的另一堂課,"各個都是高手";

當未來還不明朗、變數很大的時候,只有社會菜鳥會出來露頭,後來我很感謝這段經歷,因為嘗試解決問題讓我學得更快,最後沒拿到功勞,卻得到了實力。

當問題解決、未來樂觀的時候,這些中年職場老江湖就會出來否定你的努力,這麼做的原因就是為了更高的薪資;

未來樂觀的時候會出現各種理論,因為預期未來雞群優良,所以不管提任何觀點,下次開會時數字都不會差,老闆又會覺得員工有在做事。

都說嘴巴說說誰不會?內向害羞的就不會。

往往研究能力好的人又比較少話

所以哪天有機會當老闆的話絕對要小心,別讓有能力的人跑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or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