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什麼是土雞蛋?

以下只是我個人的觀點,每個人都能有自己的看法。

開始養雞以後努力從各個地方學習知識,也搜索了很多資料...

一個有些模糊的詞讓我找到幾個不同的答案,它就是"土雞蛋"。

就我個人的觀點而言,商業上飼養的雞分為兩類:蛋雞、肉雞

牠們各自又因為種權公司的不同、品種不同分成細項

 

那土雞是哪一類?找到土雞就找到土雞蛋囉

正常的雞蛋殼是白色的,白蛋是來航雞/白雞所下的蛋

這些專門生蛋的白雞產蛋量多,蛋的品質又極佳...

白蛋是最不容易被認為是土雞蛋的蛋。

常見的另一種是紅蛋,是由洛島紅/紅雞所生的雞蛋

我到養雞場第一次養的就是紅雞,紅蛋相較於白蛋,更容易出現血斑蛋

很多消費者都認為紅雞就是土雞,其實紅雞跟白雞一樣都是蛋雞

在來是粉色蛋和各種彩色蛋,這些是由肉雞所生的蛋

它們是由黑羽、紅羽、烏骨....各種仿土雞、有色肉雞所生

我養的寵物雞就是仿土雞,這種蛋的口感沒有像蛋雞這麼好

部分有養雞知識的人也把這些肉雞蛋當土雞蛋...

所以說蛋的顏色不能當作分辨土雞蛋的依據。

 

土雞蛋不過是為了一個好價錢罷了

跟客人講得好像能醫百病也只是為了多幾塊錢而已

不管什麼品種的雞,能有好的生存環境才重要不是嗎?

 

婆羅門教把人分成四種地位,當賤民的人何其無辜

雞是一種可愛又神奇的動物,不管是白蛋、紅蛋、粉蛋、青蛋,都是好蛋!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gor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